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影日】公关爱情(一)

#我又来开新坑了,虽然还有一个坑没填……不过我无所畏惧

#私设众多,非原著向,无法接受的话注意避雷

#私设娱乐圈,老牌职业演员和新手爱豆之间的相爱相杀

#年龄捏造,日向大概比影山大个七岁

  “所以今年HQ大选第一名的影山君对未来之路有什么打算呢?”

  HQ大选决赛后的小发布厅内,捧着金球奖杯的影山面无表情地站在发布台上。发布厅里很热,跳完闭场舞后无缝衔接地被扛着“长枪大炮”记者簇拥了过来。汗水从额角一路沿着侧脸滑落,记者的话筒快怼到脸上,拍照时的闪光灯晃地人几乎睁不开眼,影山不适地蹙起眉毛,旁边的经纪人大地见状不妙赶忙让保安把还在不断蜂拥而上的记者拦在台下。

  “一个一个地问!”

  大地站在影山旁边冲台下大喊,就算是人高马大的保安居然也拦不住狂热的记者们,一个个子矮小的女记者从保安的咯吱窝下钻了出来,跳上台抬手就把话筒怼到了大地脸上。“影……噫!”女记者提问时才发现自己找错人,肩膀一抖灰溜溜地又从保安的咯吱窝下钻了回去。

  大地沉下脸,居高临下地扫视一圈,台下的记者瞬间噤声。

  “你!”

  大地指着刚才那个女记者,朝影山的方向努了努嘴,“你先问!”

  女记者本来以为自己在劫难逃,正努力地往后挤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但没想到却是山重水复柳暗花明。

  女记者站在台下清理出来的一小块空地,整理好自己的表情,抬起话筒问道:“还是刚才那么问题,影山君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呢?”

  影山盯着话筒思索片刻,脑中不断闪过那个背着光的璀璨身影。在多年前的今天,金翼奖的颁奖晚会上,影山不过是个在礼堂做清洁兼职的高中生,偶然从虚掩的门缝看见他沿着红毯慢步走上领奖台。金翼奖最佳男演员,他捧着奖杯站在台上对着闪光灯摆出不同其他演员的灿烂微笑,即使面对记者无礼提问,回答依旧周璇得体。

  “想来超过我的话,来就是了。”

  日向翔阳,22岁,第十一届金翼奖最佳男演员得主。

  而后七年,无一例外。

  怎么样才能成为他那样的人呢?

  小影山一边思索着这个问题,一边踏上了拼命接近他的路。

  影山拿起话筒,深吸一口气,说话掷地有声:

  “超越日向前辈,成为下一届金翼奖的最佳男演员。”

  保安再也拦不住了,小小的发布厅里瞬间炸开了锅,经纪人被潮水般的记者挤下台,缩在角落气急败坏地大喊大叫。

  “才作为爱豆出身的您就有转行成为演员的打算了吗?”

  “这是将日向君作为您的竞争对手的意思吗?”

  “影山君有没有想过这句话带来的后果呢?日向君的粉丝团体可是很大的哦!”

  “影山君是有怎么的底气敢说出这种话呢?对方可是七届最佳男演员的得主啊!再加上今年马上就要举行的,可是已经算是八届了啊!”

  “影山君!”

  “影山君……”

  记者的问题铺天盖地而来,影山紧闭着嘴,昂首挺胸地站在台上,目光炯炯面对着正前方红灯正闪的摄像机,像是在说:我马上就要来了,您做好准备了吗?

  “新人爱豆发言挑战演艺圈口碑老前辈?欸——口碑就口碑啦,为什么要加个老……”

  日向正在化妆,瞥了一眼经纪人菅原递过来的平板上的新闻,“哦,他啊。我记得啊。HQ大选的决赛请我去做过评委呢,我记得是个长相啊、唱功什么的都不错的小家伙呢!不过面部表情很少,在选手区还老是爱恶狠狠地瞪着评委席这边……原来是因为这样。”

  “日向啊,你有点危机感啊!”菅原横铁不成钢地把平板摔在沙发上,气得在化妆间直打转,喋喋不休地抱怨:“这个新人在网上的风评很不错,舆论也一边倒地偏向那边!你倒是给我发句话表个态啊!你看看你的粉丝都哭成什么样了!”

  “谢了!”日向冲化妆师微笑致谢,拿起手机随意翻了几条娱乐新闻下的评论,清一水的“挺新人!看看日向翔阳他多久没一点声息了!”、“加油新人!有骨气!”、“好样的!这才是年轻人还有的面貌!”等等。日向关掉手机,仰头靠在座椅的靠背上,冲着天花板眨眨眼,点头称是:“我觉得他们说得很对啊!这才是新人还有的样子!”

  “你!”菅原一时间气不打一处来,指着日向的右手直发抖,“他只是一个新人爱豆啊!你被人这么挑衅都不表个态!”

  “怎么表?”日向无奈地耸耸肩,摆弄着手里的一副等会儿拍戏要用的道具扑克牌,“你都说了我咖位大让我别天天瞎掺和好好拍戏,不过是有些记者添油加醋冷嘲热讽几句你就忍不住啦?菅原桑?莫不是因为影山君的经纪人是您的竹马?所以您觉得咽不下这口气?”

  菅原一愣,瞬间反应了过来,垂头丧气地倒在沙发里,抬手盖住眼睛,声音闷闷的:“唉……怪我……”

  “行啦行啦!等会儿清水导演就要来了。”日向低头把手表拆下扔进菅原怀里,起身伸了个懒腰,笑眯眯地看着菅原:“影山君敢那么说估计也没公司敢签他,脾气这么烈的新人大家都怕着呢,才出道这段时间可得浪费了。这样吧,用我们工作室的名义把他签下来,这样算不算我表态了啊?”

  “你才出道不也……”菅原往包里塞表的动作一顿,瞪大眼睛看着日向,不可置信道:“签……签他?”

  日向眯起眼,后槽牙磨得咯吱响,“与其让其他公司给他涂个大花脸,不如我们来给他回炉重造啊!不说要超过我吗?嗯?”

  “日……日向,你切开来是黑吧……”

  “嘻嘻,这么久了,菅原桑还不明白我吗?”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