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影日】公关爱情(五)

#如此懒惰的我(   :∇:)

#

#

#

  “先出一张个人专辑没问题吧?拍戏的事我们还在给他选本子,我们自己的本子倒是多不过都是专门给日向订的……”

  菅原手里拿着一张计划表和大地商量着勾勾画画。

  “毕竟是爱豆出身,不出专辑粉丝不买账。”大地叹了一口气,揉揉发疼的太阳穴,神情疲惫又无奈,“影山这家伙实在是太冲动了。”

  “菅原桑,大地桑~”日向在换衣间换好衣服,下一场他有个男扮女装的镜头。日向穿着一身巫女装在两人身前转了个圈,红枫一般的上衣衬得日向的皮肤越发得白皙,“怎么样?”

  大地板着脸没说话,菅原笑眯眯上去捏日向的脸颊,“超可爱哦。”

  “不过……”菅原附在日向耳边压低声音道:“别惹大地了,他现在在气头上。”

  “嗯?”日向抬头偷偷摸摸向大地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胸有成竹地一拍胸脯,冲菅原一眨眼,“交给我吧!”

  菅原笑着揉揉日向的头,“我去找洁子,那这里就交给日向了!”

  “包在我身上!”

  菅原离开了化妆间,房间里倏忽安静下来,日向坐在沙发上装模作样地摆弄着巫女服配套的一把小红扇。不时深深看向坐在一旁的大地,然后又欲言又止地低下头。这么一来二去直到大地的耐心被磨得一干二净,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日向,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嘿嘿。”日向用展开的红扇遮住嘴,一双橙色的眼睛刷地一下亮了起来,“大地桑给我讲讲影山君的事情呗。”

  “影山啊……”大地再次叹了一口气,手中的计划表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他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

  “天才?居然连你都这么说?”日向佯装不服气地挑起眉梢。

  “不过……日向知道他那个奇怪的称号吧?”

  “啪。”

  红扇清脆的合拢声响起,日向低下头把红扇放在双膝上,沉默地点了点头。

  他对于那个“绝对的王者”的称号不过一知半解。起初是以为对影山自身才华的高度评价,上网稍微查一查才发现完全不是如此。

  不管怎么说那个称号都绝对没有拥有赞赏的意义。

  “影山他可以说是一个全能的天才,不论是唱歌的技巧音色、舞蹈的动作力度都无可挑剔,在HQ大选的初期就脱颖而出。大选进行到后面,越发让人见识到影山自身素质的优异。可是……”大地停顿了几秒,放缓声音接着道:“他无法与其他人配合。”

  日向疑惑地皱起眉头,忍不住抬高了音量反驳:“怎么可能?这样的优秀怎么会无法和别人配合?”

  “就是这样,日向。”大地表情平静地看着他,“因为他太过出众所以无法同别人配合。在后期大选的小队赛期间拖了队伍的后腿,导致他所在的小队成绩垫底。整个小队12人,只有他和其他单项成绩稍微不错的两名成员出线,其余九名成员全部落榜淘汰。”

  小队赛在HQ大选的后半段,能够挤进去的无不是拥有一技之长傍身的人才。

  “是影山拖了队伍的后腿。”大地加重语气又重复了一遍,“所以在后来的比赛期间就有了那个所谓的‘绝对的王者’的称号。”

  “最后的一个月时间,影山被其他成员孤立,被看不惯他的人刻意刁难。有很多次换做我的话我可能都忍受不了,不过影山居然忍住了,就算是背负着那样的称号也咬牙忍住了。不过他终究……无法与其他人配合,评委们就算是认同他的才能也对此十分遗憾。所以最后大选排名前十的后九位组了组合,只有影山一个人……独自……”

  日向张了张嘴,堵在喉咙里的话犹豫很久还是没有说出来:可是他还是第一不是吗?

  这不一样。

  即使影山能单人出道成为大火大热的爱豆,可在他的生涯后期免不了与其他的艺人的合作。在这个混乱复杂如泥潭沼泽的圈子里,不是一个人能完全走得下去的。

  无法与其他人配合,无异于提前给当前神采奕奕的病人下了翌日将死的病危通知单。

  “我本来想带他好好地磨一下,他那样的天赋不能被辜负。不过你看。”大地无奈地摊摊手,“我知道他一直喜欢你,只是没想到能冲动到在发布会上说那样的话。”

  日向是我的太阳。

  影山话里的冲击力一直残留到现在,或者说无论被消磨掉多少也无法完全从心里消失,一直倔强地呼唤着:我在这里。

  日向觉得有些难受,别过脸深吸了几口气,心头还是酸涩不已。

  “据我所知,或者说由我和他相处那段时间所知晓到的,影山并不是那么冲动的人。”

  到底是什么催促着影山在公众的场合前不顾一切地说出想超越自己,成为下一届最佳男演员这样的话呢?因为从小就很喜欢自己所以在才崭露头角的时候就想迫不及待地引起自己的注意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来不好吗?这样的发言对他自己有什么好处呢?要是处理不当说不定还会被公众批评刻意蹭自己的热度,这样对他自己有什么好处呢?他难道不在乎自己的声誉吗?

  到底是什么呢?

  恍惚间日向突然想起了七年前在领奖台上面对着台下一众前辈自信地说出“想来超过我的话,来就是了”的自己。

  多像啊。

  日向摸着自己细瘦的手腕,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有什么不好?”日向对着一脸疑惑的大地大笑着咧开嘴,“影山他能做得到不是吗?”

  “日向!”监制的田中敲着门大喊,“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了!”

  “来了!”日向灵巧地跳下沙发,小巧的红扇在他手中翩然翻飞。

  一只红色的蝶。

  大地忍不住飞快地抓拍了一张。

  发给影山他应该会很喜欢。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