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从地球上看月球会十分美丽

  在那场航天飞机的爆炸后,很让人惊奇的是,卡尔顿不仅没有死而且还毫发无损。

  警察在河边找到了昏死过去的卡尔顿,政府念在生命基金公司之前为国家带来的贡献,免了卡尔顿的死刑,判处了他永久监禁。为了避免卡尔顿和别人有接触,政府将他监禁在了一个远离市区的小岛上。小岛上终年有人巡逻,四处布了监控。

  卡尔顿被监禁在岛中心一个透明的钢化玻璃罩着的小小一片地区内,里面没有网络,没有任何现代设备,甚至于没有电,连照明都还需要油灯。

  政务无疑是警惕于卡尔顿的才能的,所以才在这么远的地方的一座岛上,只关押他一人。

  一开始连巡逻送饭的人都禁止和卡尔顿有任何肢体接触,不过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才发现,他们似乎多虑了。卡尔顿近两个月来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每天都在重复着机械而单调的活动——起床、吃饭、发呆、睡觉。卡尔顿就像是一个最低等的机器,连基本的交流似乎都不会。

  在疑虑很久以后,政府最终决定请来埃迪去和卡尔顿进行接触。

  “这简直是个仙境,如果不是没有现代设备的话。”埃迪站在玻璃罩门内,带领的人迅速退出去,关上了门。

  埃迪看了一眼领头人的神色,皱了皱眉。这里的气氛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

  【这里很奇怪。】

  “你也这么认为?”

  【很压抑。没有生气。让人作呕。】

  “我收回之前说的话,这里简直就是地狱,难怪卡尔顿不愿意说话。”

  Venom似乎自己在思索着什么,没有去接埃迪的话。Venom经常这样,有什么想不通的就会自己沉默一会儿,虽然大部分时间最终的结果还是来询问他。

  “Oh……卡尔顿?”埃迪边四处观察着,边走进了玻璃罩中间的小木屋里。

  卡尔顿躺在木屋窗边的一个躺椅上,盯着窗户外面的天空发呆。或许是许久没有出门晒过阳光,卡尔顿的皮肤泛着不健康的苍白,双目没有神采,整个人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

  “不介意我……随便坐坐吧?”

  眼前的这个人完全没有了之前和自己对峙的傲气和意气风发,像个活死人一样,在这间小房子里孤独而凄惨地度过余生。

  报应吧。

  埃迪这么想着,搬了把椅子坐在了卡尔顿的对面。

  “umm……卡尔顿?”

  卡尔顿没有说话,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埃迪赶来这里已经是下午,两人就这么沉默地对峙着,直到天色完全暗了下来。

  【卡尔顿。】

  Venom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出了头来,直直地看着卡尔顿。

  卡尔顿终于有动作了,转过头来和Venom对视,脸上终于有了表情。

  “你……没死?”很久没有讲话,卡尔顿说话的音调有些奇怪,让埃迪想起了以前从老家的房子里翻出来的坏掉的磁带,“滋啦啦”像有人在用刀不停划玻璃。

  【没有。】

  “那暴乱是不是……”卡尔顿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低声地自言自语起来,“你没有死对不对……他没死,你也没有死……”

  【是,暴乱没有死。】

  “那为什么……他不愿意出来……”

  【他为了保护你耗费了太多,恢复需要很长的时候。而且就算他恢复了,也仅限于能和你对话的状态。他没有力气再出来见你了。】

  卡尔顿向后靠在躺椅上,脸上难得出现了笑容。

  “这就够了。”

  “所以……你这么就不和人交流是因为暴乱?”压抑不住职业病的埃迪终于还是这么问了。

  “是的先生。我曾以为我失去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我一度觉得活着没有什么意思。不过我还想确认一件事,你,也是我请求政府找来的。”卡尔顿偏过头看着窗外,表情就像是在和恋人耳鬓厮磨,“终于,暴乱会回来。”

  “那你,还有之前的意愿吗?”

  “对于一个失败者来说,已经不再需要那些了。”

  ————

  【从地球上看月球十分美丽不是吗?】

  在临走前,Venom冒出了这样一句莫名奇妙的话,卡尔顿只是看着窗外,繁星和皓月都映在了他的眼里。

  ————

  “你怎么知道暴乱没有死的?”埃迪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我已经和暴乱聊了很久了啊。】Venom缩成小小的一团待在副驾驶,伸手掏着旁边袋子里的炸薯饼吃。

  “??你们什么时候聊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用的我们的语言,你们人类听不到。】

  “你们的语言?”

  【我们能迅速地学习到宿主的语言,但是你们听不到也听不懂我们的语言。】

  “那你和暴乱聊了什么?”

  【我问他还想侵略地球吗,如果还想的话我不介意把他从卡尔顿身体里抽出来吃掉。】

  “我还以为是什么故人见面的温情对话……”

  【开什么玩笑,我们可没你们这么紧密的人际关系。】

  “那暴乱不回去,你们的同类们怎么办?”

  【我们回不去就代表着地球不适合生存,他们不会再起侵略地球的想法的。】

  “暴乱不是老大吗?”

  【实力为上,他们可能已经选出了新首领了。】

  “那你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说给卡尔顿听的?”

  【不,我说给暴乱听的。他不能理解他对卡尔顿的感情。】

  “你怎么知道月亮很美的?你们也这么理解美吗?”

  【当然不是,在我趁你睡觉从窗户看外面的天空的时候,从你那里理解的。】

  “你又偷偷翻我大脑了。那你还看出了什么?”

  【相比起月亮,你要美丽无数倍。】

  “……你又看什么奇怪的杂志了……”

  【No,真心的。炸薯饼没有了。】

  “你都不给我留一个?”

  【留了,张嘴。】

  一块尚有余温的炸薯饼被递到了埃迪嘴边。

  【现在没有了。】

  “晚上回去吃什么?”埃迪嘴里嚼着炸薯饼,含糊不清地问道。

  【再来一份炸薯饼怎么样?】

  “好主意,棒极了。”

  ————

  当你仰望夜空的时候,繁星和皓月都会落在你的眼里,而你,会落在别人的心上。

 

评论(9)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