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影日】思念

#呜呜呜我又来了,看完新一话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日向无数次想与影山站在球网两侧,但是现在却变只是一份远隔重洋的思念,呜呜呜呜古馆老师杀我。

#

#

#

#

11个小时。

17301公里。

6年。

无数次比赛。

无数次来自你托出的由我扣下的球。

我无数次想象与你站在球网的两侧。

而如今,你却只是我远隔重洋的思念。


里约热内卢,周六,上午11:32。

难得的闲散周末,当佩德罗揉着头发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灿金的阳光洒了满屋,热度尚且的温和的阳光晒得他脸颊发烫。佩德罗难受地眯起眼睛,那阳光里炽热的金色让他不禁想起那个作息规律到可怕的室友。

哦,不对,他的室友还要橙色一点。

“周六上午早训,下午有兼职……”佩德罗一边咬着牙刷,手里无意识地捏着已经只剩干瘪壳子的牙膏,思索着他的室友现在应该正在做什么。

不出意料的话应该在准备午饭,生鸡蛋拌饭加咖喱土豆鸡,这是他一周单调饮食外的难得享受。

佩德罗拉开房门,出乎意料的,小小的客厅内漆黑一片,厚重的窗口拉得严严实实,空气发热,没有咖喱的咸香味。

等眼睛适应暗黑,佩德罗才发现他小小的室友趴在客厅角落被划分为用餐区的餐桌上,屏幕向上的手机亮着微弱的灯光。

“日向?”

客厅内安静地有点压抑,佩德罗小声叫了一声,没敢走进。

“早。”

小小的室友没有动,湿润的橘色头发恹恹地趴着,在深色的餐桌上留下一小滩有着淡淡香味的水渍。

“这样会感冒哦。”

佩德罗四下望望,拿起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干毛巾,上前摁在日向头顶胡乱揉了几把。

“谢谢。”

日向的声音又闷又低,余光里手机屏幕的灯光一点一点熄灭,佩德罗隐隐约约看见聊天窗口上带了一串颜文字的备注。

[✧٩(ˊωˋ*)و✧かげやま~(*๓´╰╯`๓)♡]

他认得这个名字。

影山飞雄。

在小小室友嘴里频率最高的一个人名。

影山JAPAN,国家队的成员,作为正选队员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个相当了不起的二传手。

对方的上一条消息在四天前。

佩德罗四天前就知道了。

冰箱里的牛奶已经消耗殆尽,还需要采购一点新鲜蔬菜和无菌鸡蛋。

佩德罗没有多问,拿上放在门口鞋柜上的钥匙,一声不吭地走了。

[ TO影山:今天知道了知道超级了不起的知识!王牌日向技能+1!]

[ TO影山:佩德罗那家伙居然没有提醒我今天下午要下雨……我回家他还嘲笑我落汤鸡!可恶的家伙!!!!]

[ TO影山:救命……我好想吃坂之下的肉包……]

[ TO影山:我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你了嘿嘿,梦见你初中的时候,对我呼来喝去,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脾气超差的国王大人!]

[ TO影山:晚安(*`▽´*)]

……

[ TO影山:今天天气预报东京要下雨,记得带雨伞啊健忘国王!]

……

[ TO影山:今天送披萨的时候在一家客人楼下发现超级无敌像你的猫哈哈哈哈哈哈!它还朝我翻白眼!]

[ TO影山:风好大……我该怎么给披萨店的老板解释帽子是被风吹飞的?]

……

[ TO影山:晨训!今天阳光超级好!]

日向的最近一条消息在十分钟前,还差6分钟,影山就整整四天没给日向发过消息了。

也许是临时有训练忘记带手机,也许是手机掉了没来得及换,也许忙着训练,也许……日向企图用这些真实性不明的理由说服自己,以掩饰那渐渐笼罩身体的恐惧。

隔着宽广无垠的太平洋,一个手机,每天断断续续的信息,成了这份思念唯一的寄托。

以往再如何紧急都不会超过两天断绝联系,现在已经……

日向从臂弯里抬起头,双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手指在重新亮起的屏幕一侧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皱着眉摁灭了手机。

里约热内卢,周六,上午12:40。

日向用早上剩下的三明治和两个煮鸡蛋凑合了一顿,收拾完碗碟,站在洗碗池远远地看着依旧沉寂的手机。

“下午一点还有兼职!完了!要来不及了!”

日向慌忙地乱七八糟扔在沙发上的干净衣服揽进怀里,跌跌撞撞地往房间走。

“叮铃铃——叮铃铃——”

急促的手机铃声催命一般响了起来,日向哀嚎一声,一定是他披萨店的老板,又要唠叨他了!

收回来的衣服只有等晚训回来收拾,日向一边往身上套披萨店的制服,一边蹭去餐桌旁看也不看就接起了电话。

“喂?日向?”

听筒对面传来的声音是一种刻入骨髓的熟悉。

日向愣住原地,脑子里像夏日祭盛放的璀璨烟火。

“临时的紧急集训我把手机落家里了,去到集训的地方才发现那里也不让用手机,去向教练借手机才发现我一直记错你的电话号码,下次不要再用line了,直接打电话好了免得我记错……”

远远的思念哟,一点一滴地流进了心里。

影山滔滔不绝的解释结束,等了很久也没等到日向笑他健忘国王,一时间慌得手足无措,小心翼翼地轻声唤道:“翔……翔阳?”

“影山——”印着卡通披萨的制服堆在肩膀之上,日向捂着眼睛,一遍又一遍地呜咽着喊着他的名字:“影山,影山,影山……”

“哦……”影山的声音带着劫后余生的侥幸,支支吾吾地问道:“你……你你哭了吗?”

“没有!”日向立马咬牙切齿地冲着话筒大喊,然后瞬间又失了怒气,声音低得只足够两人听清。

那是属于他们的秘密。

一份跨越漫长时间的思念。

“我想念你。”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