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影日】飞鸟与太阳

#我又来了,我又可以了,这一话真的疯狂刺激我的脑洞

#渣水平请见谅~

#

#

#

日上三竿的时间,狭小的房间内闷热得难受。正对着床的空调安静地紧闭着送风口,暂停运行的标志灯闪着微弱的红光。

“可怕的19岁少年!影山飞雄!!发!……”

解说员的声音戛然而止,日向慌张地摁灭手机,回头看了一眼揽着他腰睡得正香的影山。确认没有被吵醒,日向心有余悸地把手机放回原位,昨晚接机的时候没忍住又看了一遍影山比赛的片段,谁知道迷迷糊糊竟然又把视频摁了出来。

“遥控器我记得应该在……”

日向动作轻微地在枕头下摸索,摸到了排球周刊、影山的睡衣、润滑剂和……一只温暖的手。

“我听到了。”影山用另外一只手撑起上身,居高临下地直视着日向瞬间爆红的脸,嘴边挂着得逞的笑容,声音沙哑:“老实说你看过多少遍?”

“啊啊啊啊!!我没有!!你什么都没听见!!”日向手脚并用地挣扎起来,但一只手和下半生都被影山控制着,挣扎并没有大多的效果。

“让我看看……”影山用身体压住不安分的日向,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伸向一旁的手机。

“救命!!你这个国王!!松开我!!!”日向把脑袋在枕头上撞得嘭嘭响,叫了不管用就张大嘴去咬影山的胳膊。

“嘶——”影山吃痛收回手,不过好在手里已经抓着了目标。“这是什么?”影山晃了晃手里只有按键没有屏幕的东西,和日向面面相觑。

“空调遥控器……”日向松一口气,从影山手中夺过遥控器,对着空调滴滴滴地摁了几下,一脸舒爽地揽上影山的肩膀,“得救了……”

“下午一点了耶……你昨晚的飞机也到得太迟了……”

“东京在下大雪,航班推迟了三个小时。”

影山搂着日向光裸的后背,眯着眼睛用耳朵去蹭他的脖子。

“好好的假期还跑这么远。”日向笑嘻嘻地把影山抱紧了些,细细地嗅着影山身上属于自己的沐浴露的香味。

“想见你。”

“我也是。”

……

“播放次数一千两百二十九次,距离里约奥运会明明才过去四个月,都乐意看那么多遍电视转播,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视频?”

“啊啊啊你还是看了!不准动我的手机!不愿意视频是因为时差啦!时差!你不用训练的吗!”

“训练是训练,但我还是要充充电不是吗?”

“充电??你跟谁学的?”

“及川前辈。他老问我不需找你充电吗。”

“……”

——————

“腰没事吧?”

影山拖拖沓沓地跟在日向身后,对于日向奇怪地走路姿势表情略有忧愁。

“怪谁啦?”日向转过身幽怨地瞪了影山一眼,龇牙咧嘴地捂着腰,嘟嘟囔囔地抱怨:“都说了今天有约卢西奥桑打沙滩排球,他周末很忙的。结果昨晚还是做了,唉不知道等会儿会怎么样。”

影山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努力想办法为自己争辩:“浴室里蹭我又不是我自己……”

“我说了不小心的吧!”

“你还不是没叫停?”

“……影山你学坏了。”日向转过头深深地看了影山一眼,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捂着眼睛,耸动着肩膀似乎在啜泣,“呜呜呜……好过分压着我做到三点……”

“我……?!”影山手忙脚乱地想安慰道歉,但一时间却找不到地方下手。

日向从指缝里看见意料之中影山手足无措的紧张模样,那个在球场上镇定自若运筹帷幄的影山JAPAN,拥有绝对冷静的可怕二传手,只有在这种时候,在自己的面前,才会露出这样可爱的表情。日向噗嗤一笑,用脚跟在原地转了半圈,蹦蹦跳跳倒着走路,“友谊赛啦,我可是给卢西奥桑报备过,让他给没打过沙排的你放点水。”

“你这家伙在小看我?!”

“噢?谁知道呢?影山JAPAN可是从没打过沙排的哦!”

“绝对是我们赢!”

“哈哈哈哈哈哈!我拭目以待!”

柔软的、无处发力的沙地,双人单薄的攻防组合,但这却并不影响影山的发挥。只消两三轮,那精准到令人头皮发麻的托球就会在日向的眼前重现。

那个无数次追逐着他跳跃起的身影而飞来的托球,在无数个深夜里怀念着的托球,他无比地渴望着,无论是成为那样托球的对象还是要作为打败那样托球的对象。

影山的强大是立足于他自身基础与才能,在长时间的训练的打磨之下,呈现出一种他人无法比拟的稳定平和。

日向骄傲不已,拍着影山把他给卢西奥夸了一遍又一遍。

这是太阳,我的太阳。

但最终他们依旧没有击败卢西奥,对方可带着职业沙排选手。

三局两胜,最后一场把双方得分生生拖入30分。

“日向这家伙真是有用不完的力气。”

比赛结束的休息时间,日向和另一名职业选手在场地内兴奋地交流着刚才的比赛细节。双方都有职业选手,即使所涉猎的领域不同,但依旧会为比赛的人带去不少收获。

卢西奥把干毛巾递给影山,看着还在球场内跳动的日向,感慨道:“这家伙真是厉害。”

“是。”影山用毛巾在脖子上抹了一把,点头赞同卢西奥的说法。和日本位于两个不同半球正处于初夏的巴西,即使是日头偏西的傍晚,白日里被烈日烘烤过的空气依旧带着热度不减的灼热。

“如果……”

“日向他有能力,有意念,有技术。对他来说只存在阻碍,不存在缺陷。日向十分厉害。”

“他不会在这里扎根,他不久就会回到我的身边,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队友。”

影山的目光比那正午的阳光还要热烈几分,带着无比的骄傲和炽热的爱恋黏在日向那张满是灿烂笑容的脸上,“日向是,是太阳。”

我的太阳。

卢西奥哑然失笑,“怪物不愧是怪物。你俩除了隔网对望,就只有相视而笑了吧。”

——————

“哎——明天上午就要走?”

宵夜是蜜汁烤鸡加蔬果沙拉,日向吃得满手都是油。

“只有三天假,回去立马得去报道。”影山把一块没有骨头的鸡胸肉放在日向面前的盘子里,视线在他与桌面上不停闪动,“那今晚……”

“一次。”日向把鸡肉塞进嘴里,闭着眼向影山摇动食指,义正言辞道:“只许一次。”

影山没有说话,默默地给下一块鸡腿肉拆骨。

“你是不是在想做几次你说了算?!”日向睁开一只眼看影山的反应,谁知道他不仅没有反驳反而依旧气定神闲,日向气极,警告性地拍拍桌子,“喂!影山!”

影山慢吞吞地把拆完骨头的一小块鸡腿肉塞进日向叫嚷不已的嘴里,缓缓道:“本来就是。”

“你欺人太甚!”

“我没有。”

“你有!”

“你不会叫停。”

“我%@&¥……”

——————

飞鸟与太阳的宿命,无非相互追逐或者密切依偎。

太阳唯有飞鸟可以直视,作为依恋不已的爱人与剑拔弩张的敌人。


评论(9)

热度(3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