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影日】红鼻子麋鹿

#很普通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

#

0.

日向翔阳直到现在都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

1.

午休时间,影山打着哈欠路过日向的班级门口,他正鼓着一张红脸和周围一片哄笑的人争论着什么。

“日向你可是个高中生啊!”

影山退后一步,背靠墙壁假装等人。

“高中生怎么了!”

听得出来日向很生气,抬高的音线变得有些尖厉,影山很容易想象出他一副跟要咬人的兔子一样的愤怒模样,怕是马上就要跳起来冲同学大吼:你懂什么!

“你们懂什么!”

凳腿摩擦地板的声音尖锐刺耳,但此刻影山却觉得应声而起笑声更加让人心烦意燥。

“哈哈哈哈!!日向真像个小孩子!”

“我们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嘛。”

“好啦好啦,快坐下,不要生气了。”

他们到底在谈论什么让日向这么生气的事?

“喂!日向!你去哪儿!”

“日向!”

正当影山这么想着的时候,身侧突然闪出一个熟悉的橘色身影,垂下身侧紧攥的双手,发红的眼眶,看也没看自己一眼就冲向了一旁的楼梯,用力把地板踏得咚咚响。

教室内没有任何人追出来,只是一个愣神的功夫,影山再去看时楼梯间又重新恢复了空荡,连脚步声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下午的训练日向果然全程不在状态,不是发球直接本垒打,就是接球走神被打中额头,直到最后教练都忍无可忍,亲自上手把他赶出去了球场。

“打球都不认真的家伙给我好好反省!”

是严重到连打球也会影响的事吗?

日向背对着球场坐在阴影里,垂下的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阳光照不进的角落,影山仿佛听见有人低声啜泣。

“那个教练,我能借用一下手机吗?”

2.

“啊?去我家?”

日向宛如从自己的世界里突然回过神来,迟钝了好几秒才发出一声疑问。

“提前打过电话给家里。”影山低头清点着背包内的生活用品,“要用的东西已经刚才妈妈送过来了。”

日向一边拧着眉毛冥思苦想自己是怎么错过的影山妈妈的到来,一边用手去够去开自行车锁。

车锁开了,他依旧没有任何印象。

“我为什么不知道?”

影山抬头看了他一眼,闷声不吭地跨上了自行车后座,拍了拍车垫,“出发!”

“超级让人不爽的口气!你在回避我的问题吗!”

日向咬牙切齿地瞪了影山好几眼,最后还是在他怡然自得的表现中败下阵开。

“我一定要把你甩下车。”

日向嘀嘀咕咕地骑上车,用力一蹬,笑声先一步离了弦。

“超痒!!影山不准抱我腰啦哈哈哈哈哈!!”

3.

“我回来啦!”

“打扰了。”

“哎呀,欢迎回家。”日向妈妈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笑眯眯地接过日向递来的两人的背包,“影山妈妈已经提前告诉我了,今天晚上吃咖喱哦。”

“谢谢,麻烦了。”影山受宠若惊地缩了缩脖子,向日向投去疑问的目光。

日向冲影山挤眉弄眼使眼色,一旁的日向妈妈看了捂着嘴直笑,“是日向以前告诉我的,他总向我们提起影山君呢。”

“怎么样?”日向挑起眉毛,一副邀功的模样,“我很贴心吧?”

“那你们先休息,我回厨房了。”

“辛苦啦妈妈!”

“辛苦了。”

等到日向妈妈的背影消失在前廊转角,影山才拍了拍日向的头,欣慰道:“干得不错。”

“你是我上司吗你这个混蛋……”

4.

晚饭是咖喱土豆牛肉,日向埋头吃了三碗米饭才捂着肚子嚷嚷撑得再也吃不下。

“我来帮忙洗碗吧。”

影山才端起碗筷就被一旁的小夏搂住了腰。

“让哥哥去嘛!影山哥哥陪我看电视!”

小夏皱着脸,扑进影山怀里怎么也不肯放手。

“小夏偏心!我才是你哥哥!”日向愤怒控诉。

“影山哥哥是客人。”小夏从影山怀里抬起头,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影山,“今晚有《魔法莉莉娅》,影山哥哥陪我看好不好?”

日向从凳子站起身,端起碗筷路过小夏的时候朝她扮了个鬼脸,用夸张的口型无声地击败了小夏。

那内容大概是:“影山哥哥今天和我睡。”

日向踏着胜利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厨房,身后是战败小夏的耍赖哭喊。

“哥哥作弊!!作弊!!!”

5.

让小夏兴致勃勃的动画片并没有维持她多久的精力,不过八点过一刻钟,日向才被妈妈差去收拾浴室,她就歪着头在影山怀里睡得直流口水。

影山扯了纸给小夏擦干净嘴角,突然想到日向同样不安分的睡姿,真不知道是谁学的谁。

“把小夏给我吧。”

日向妈妈从影山怀里抱走小夏,哄着她在沙发上躺下。

“日向平时在学校多谢照顾了。”

影山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日向妈妈是在对自己说话。

“没有的事。”影山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都是日向在照顾我。”

“影山君客气了。”

“那个……”

影山转身面向日向妈妈,不自觉压低声音:“我想请问,日向他有什么特别在意的东西吗?除了排球。”

日向妈妈一时间被问住了,思考片刻才犹豫道:“除了排球,那大概是圣诞节?”

“圣诞节?”

6.

“之前一直是日向爸爸在弄的,在平安夜的时候等日向和小夏都睡着了,在他们枕头边放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从日向小的时候到昨年,一直都这样。”

“到昨年?”

“是啊,因为今天日向爸爸去国外出差了,我最近又没有时间,可能……多亏了日向爸爸,日向那孩子到现在都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呢。”

“影山!喂!影山!你在发什么呆呢!”

日向用手在影山眼前挥了好几下也没见他有什么反应,他看向床边的排球,一时恶向胆边生。

原来日向今天是因为……

“影山!接球!”

影山下意识向身源向转过头,视线的方向,排球画着优美的弧线,不偏不倚地砸向自己的额头。

“完美的扣杀!日向得一分!”

“呆子你完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挠我的腰!!哈哈哈哈痒死了!!影山!!错了!我错了!!”

7.

“喂影山。”

等闹得都累了,日向妈妈敲门催过一次后,两人才关灯爬上床。

日向翻了个身,面对着影山,眼皮直打架,“你相信圣诞老人吗?”

影山斜眼看了看他,“不知道。”

“为什么你们……”日向像是累极了,长长地叹出一口气才断断续续地接着道:“都不相信……圣诞老人呢?明明他……每年都来的啊……”

“从哪儿来?”

影山小心翼翼地翻过身,放慢呼吸,目不转睛地紧盯着日向不断垂落的眼睫。

“从……从天上……”

日向美滋滋地笑了笑,“骑着……红鼻子麋鹿……”

“叮叮当……叮叮当……”

影山忍不住跟着也笑了,不着痕迹地揽住日向的腰把他往自己的怀里送,附在他耳边轻身道:“可是这里没烟囱啊?”

“那就……从窗户……”日向揪住影山的衣服,哼哼着往他怀里拱了拱,没了声音。

“从窗户。”

影山抬头望了一眼窗户,轻轻拍着日向的后背,低声呢喃:

“会来的。”

8.

“日向!平安夜快乐!”

“田中前辈也快乐!”

“平安夜快乐,日向。”

“旭前辈平安夜快乐!”

……

挂着灿烂的笑脸在球场逛了一圈,再回到门边的时候日向已经用衣服兜了满满一兜的苹果,得意洋洋地挤着在影山旁边坐下,“我厉……”

“害”字还没来及发出第一个音节,影山掀开脚边用外套包着的一团,把同样满满的苹果亮给日向看。

“我厉害。”

“可恶!平手!”

“我赢。”

“你耍赖!”

“我赢。”

“……看笨蛋争论感觉自己要折寿了。”

“哇!月的苹果好多!”

“月岛你这家伙!!!”

9.

“一定有圣诞老人!反正明天也不上课我就不信熬不到圣诞老人来!”

日向把圣诞袜放在床头,瞪大眼睛盯着天花板,跟着闹钟的咔哒声一秒一秒地数数。

“13、14、15……”

“咔哒。”虚掩的窗户处传出一声细微声响。

日向心头一喜,赶忙闭上眼睛规规矩矩躺好。

圣诞老人来的时候不能睁开眼睛。

日向一直铭记爸爸的教诲。

窗户的滑轨沙沙作响,紧接着一阵翻越窗户窸窸窣窣的声音,日向竖起耳朵,隐约能听见双脚着地的轻响。

枕边传来微凹的触感,有什么东西被人轻轻塞进了圣诞袜里。

来人的呼吸声压得很轻,生怕吵醒了床上正在睡熟的人。

“叮。”

伴着闹钟整点报时的轻响,来人低声开口:

“圣诞快乐。”

转身的脚步声在耳边响起。

日向扯起被子蒙住脑袋,黑暗中一张脸涨得通红。

“不再说些什么吗?”

脚步声一停,日向笃定他和自己的心跳得一样快。

“我喜欢你。”

“影山君。”

窗外是妈妈压低的焦急呼声,“没事吧?”

10.

“圣诞老人存在吗?”

“有多少个人被爱着,就存在多少个圣诞老人。”

评论(6)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