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深渊

我总是急于求成,想立刻变成强大的人

【影日】沉沦与遐想

#phone那个什么sex

#依旧全文走大眼(见置顶):橘涂__(英文的两个短下划线)

#

#

#

  他最近开始频繁产生幻觉。

日向飞在半空,挥动的右手卷动赛场的潮汐,他无法遏制地被卷进汹涌的浪潮,沉溺于被那双炽热的橘色眼睛瞄准锁定的快感。这一切发生在一瞬,从球落入他掌中再被托出的一瞬。灼伤视网膜的橘红残影追逐他托出的排球,在每一个他心头浮现出“就是现在”这个念头的瞬间如影随形。

不至于影响训练和比赛,只是越随着时间的推移,臆想中有关日向的一切细节就越发清晰生动。

宏伟的穹顶,连缀成串的顶灯,瀑般奔流的灯光点亮每一根舞动的橘色发丝,为欲飞的双臂编织一对耀眼夺目的翅膀。日向就在那里,在欢呼声的顶点,在他视野的最高处,用挥动的手臂无声地向他宣战——给我把球,传到这里!

他的臆想太过生动鲜明,生动鲜明到在下午的比赛中和星海前辈以近乎超速攻的配合拿下一分时,他下意识脱口而出:“日向,这次做得不错。”

说完他愣怔了一瞬, 回过神来队友的发球正飞过他的头顶。所有人都全神贯注于极速旋转的球体奔赴当下的下一秒,只有他的灵魂与肉体脱离,肉体在前进,灵魂却在后退。

他一直以为想念这个词是很急于求成的,特别是对正在奋力向高处攀爬的人而言。

我想你。

可以是用乱七八糟的特产塞得满满当当的跨国邮件,可以是追逐倒转的时差拨进对方手机的每一通电话,也可以是在赛后采访时对着镜头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至于笑容的含义,只有彼此才清楚。

但是不可以是和特产一起塞进纸箱里白底黑字的纸条,不可以是消息框内跳动的光标,更不可以惊动唇舌把它变成声音说给对方的耳朵听。

我很孤独所以我想你。想要你立刻来到我身边所以我想你。一旦暗喻里的“我想你”搬上明面,变成文字,变成声音,是爱恋的“我想你”也是催促的“快一点”。

他不想催促日向,自认为自己足够耐心,但没想到这份无法疏解的想念会在他最自信全神贯注的赛场上见缝插针地膨胀到极致。

仿佛深陷于镜面的迷宫,身前身后、四面八方都是飞在半空的橘红身影,近得触手可得。等到他真的伸出了手,才发现是远得天各一方。

他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能看清现实与幻觉,也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加沉溺于大脑为满足自己的欲望而虚构的幻象中无法自拔。无法遏制地在虚与实之间反复游走,直到把自己逼疯。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